30余只蜂虎“如约”现身海口五源河

2022-03-22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飞翔的蜂虎。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陈卫东 摄

  原题:30余只蜂虎“如约”现身海口五源河

  稀客远来忙安家

  3月21日,在海口五源河下游蜂虎保护小区里,陆续飞来30多只蜂虎,正忙着在沙土坡上筑巢。每年4月至7月是蜂虎繁殖的季节,从2018年首次发现蜂虎到访海口以来,近年来监测到蜂虎前来“安家”的时间呈现逐渐提前的趋势,今年最早发现蜂虎到访是3月14日。

  海南日报记者在五源河下游蜂虎保护小区里看到,一些蜂虎停驻在树上,还有一些正在沙土坡面上“装修”新家。3月19日,海口已组织志愿者开展蜂虎栖地营造工作,分别对蜂虎筑巢的沙土坡面、人工湿地及周边植被进行了修整。


现身海口五源河的蜂虎。 陈创林 摄

  监测数据显示,去年海口五源河监测到蜂虎数量达72只,创历史新高。其中栗喉蜂虎70只,蓝喉蜂虎2只,相比于2018年的26只增长了两倍多,它们也成为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一道独特风景。

  为方便人们观鸟,减少人类活动对蜂虎繁殖的影响,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在海口五源河下游蜂虎保护小区设有观鸟屋,该中心也呼吁市民文明观鸟、拍鸟,不要打鸟轰鸟,与鸟保持距离。(记者习霁鸿)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9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