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地点码”提高疫情防控精准追溯排查效率

2022-04-06 17: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4月6日电(记者陈凯姿)将各个关键卡口、场所等信息固化为一个唯一的二维码,通过扫码信息快速查验流动人员健康状况。海南省日前推行并落实“地点码”措施,提高了疫情防控精准追溯排查效率。

  据介绍,海南“地点码”生成后,可导出打印张贴在各场所、卡口等入口处,流动人员扫码即可通过。“地点码”精准定义了时间、空间维度信息,便于精准回溯涉疫风险人员,还通过技术和管理防护保护群众个人隐私,其详细信息仅限于流调溯源使用。

  记者在海口市部分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药店等场所采访了解到,对于流动人员而言,通过“地点码”扫码进入场所,操作便捷。对于各大场所而言,“地点码”的推出取代了以往繁琐的出入登记,减轻了防疫工作人员的压力,提高了通行效率。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孙少科说,“地点码”对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性是一个良好辅助,有效破解了重点场所人员流动情况不清等难题。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3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