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统计监督等工作

2022-04-19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4月18日,省长冯飞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研究统计监督、落实有关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会议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听取《省统计局关于统计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和贯彻落实〈统计监督意见〉的建议》,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高瞻远瞩和系统谋划,要落实好统计监督意见中对地方政府各项要求,开展对市县统计督察工作,建立责任体系,做好相关保障,推动工作落实。要不折不扣做好国家统计督察问题整改。要用好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挥棒,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要形成统计监督合力,加强成果运用。

  会议听取有关环保督察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加快整改进度,压实市县属地责任,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会议审议《关于支持提升自贸港重点园区投融资能力十条措施》,指出要理顺领导机制、运营机制和投融资机制之间的关系,充分调动各园区主动性,积极破解难题,提升园区投融资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装配式建筑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海南省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讨论了《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