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2022-04-24 08:19   来源: 海南日报

  4月23日,中共海南省委在海口举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海南日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省第八次党代会将于4月25日至29日在海口召开,将全面总结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目前省第八次党代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发布会上,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备受关注。据悉,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组经过深入调研、广泛研讨、集中起草,整体的工作扎实推进,历时四个多月形成报告初稿,并向各级各部门大范围征求意见建议。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后,报告起草组立即着手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报告中,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海南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

  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严格按照中央规定的程序步骤选举产生。截至目前,全省24个选举单位共选举产生出席省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405名。当选代表符合中央和省委规定的要求,代表来自全省的方方面面,结构和分布比较合理,具有广泛代表性。

  在会风会纪保障方面,省第八次党代会纪律监督工作小组将于大会期间实行每日情况报告制度并开展全过程监督,同时把纪律教育贯穿始终。指派专人24小时值守“12380”“12388”举报平台,实行问题线索核查人员24小时待命,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即时受理、即时办理、快查快结。

  据介绍,大会开幕式将进行现场直播。除本场发布会外,在省第八次党代会前还将召开1场部分党代表媒体见面会;大会期间,将举行3场“党代表通道”记者集中采访活动和1场新一届省委常委记者见面会。

  此次党代会会场分别设在海南广场和省委党校新校区。会场布置、氛围营造、交通组织等会务保障工作,已经组织了反复演练。疫情防控方面,大会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专班,对代表的驻地、保障车辆、会议现场等所有涉及党代会的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的要求,确保会议各项议程顺利进行。

  省委新闻发言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肖莺子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会议有关筹备情况。(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丘舒晨)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8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