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级“揭榜挂帅”第二批榜单目标责任书签订

2022-07-30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省级“揭榜挂帅”第二批榜单目标责任书签订

  聚焦自贸港政策落地、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保护等关键领域

  7月29日,海南省级“揭榜挂帅”第二批榜单目标责任书在海口签订。与第一批榜单相比,第二批榜单聚焦自贸港政策落地、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保护等关键领域的核心问题,复杂性和专业性更强,同样是难啃的“硬骨头”。

  据悉,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活动办)把省税务局、海口海关等中央垂管单位,海垦控股集团等省属企业,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智库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自贸港重点园区也纳入了领衔揭榜单位,目的就是打破壁垒、互通有无,力促跨部门、跨地区、跨领域、全链条联合攻关,切实解决一批事关海南长远发展、自贸港封关运作的重大问题,让“揭榜挂帅”真正立竿见影、落地见效。

  省活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一批榜单攻关单位要乘势而上,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典型案例,破解问题短板,为第二批榜单攻关单位积累更多“举一反三”破解难题的实践经验;第二批榜单揭榜单位要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要有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用足够的诚意主动解决问题,推动榜单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根据责任书,各市县各单位要以上率下,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吸纳更多干部人才到火线一线加强实践锻炼,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以“永远在路上”和“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抓好榜单任务落实,努力以能力提升促进问题解决,并以问题解决带动能力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活动办主任冯忠华与18家领衔揭榜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7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