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项目进度过半

2022-07-29 08:24   来源: 海南日报

  7月27日,在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重点工程之一的昌化江大桥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有序开展路段清理、破桩头等工作,为后续承台施工做准备。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作为国家及省重点项目,是充分展示海南滨海优势资源和自然文化特色的旅游风景道。目前该项目昌江段的桥梁桩基和路基工程基本完成,总体工程项目建设过半,完成建安产值超6亿元,实现建设进度与产值任务“双过半”的目标。

  据介绍,为加快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段)项目建设,昌江各有关乡镇、单位与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积极协调配合,着力解决施工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做到“让土地等项目,不让项目等土地”的征拆效率,保质保量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昌江段在今年2月实现了21栋房的顺利拆迁,极大地推动了工程建设。从3月起,基本实现了施工通畅。”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工程第四工区项目负责人徐政说。

  据了解,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工程第四工区施工范围为昌江段和珠碧江段,项目开工时间为2021年7月29日,计划竣工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总造价11.37亿元。

  下一步,项目将科学组织施工,以架梁、水稳沥青摊铺等工作为主线,加快推进昌化江大桥、珠碧江大桥水中主墩施工,全力完成路基水稳摊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环岛旅游公路建设。(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黄兆雪 通讯员符长雨)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7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