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快车”直通国际品牌

2022-07-29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对于海南本地采购商而言,消博会就像一辆难得的“直通车”。

  李海馨是海口远大购物中心好百客超市食品馆的采购部经理,7月28日,他起了个大早,进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场馆后,直奔进口食品、保健品与酒水云集的3号馆。

  “机会难得!”李海馨所说的机会,是指可以与品牌方直接建立联系。

  来之前,他已经提前做了“功课”,保乐利加、酩悦轩尼诗、日本麒麟啤酒等几家知名的酒水品牌,是他的首要目标,“我们超市的目标客户是中高端消费群体,对于进口酒水的需求量很大。”

  事实上,上述酒水品牌在好百客的货架上均能找到。“但我们的拿货渠道多为品牌代理方。”李海馨说,过去由于接触不到品牌方,话语权全在区域代理商,这导致他们在价格方面很被动。

  “咱们加个微信吧。”“这是我们出的春日限定款,您拿回去试试。”

  日本麒麟啤酒展位前,该展位负责人面对李海馨的攀谈,态度很是热情。一番短暂沟通、互留联系方式后,李海馨的第一个目标就算达成了。

  将整个酒水区域逛完,李海馨大概花了一个小时,这比他的预期要长很多。

  “今年参展品牌多,每个品牌的展区面积也更大。”在他看来,这个“大”不仅意味着地方更宽敞了,也让品牌方有了更大的展示空间,能够摆出更齐全的产品线,“顾客总是愿意拥有更丰富的选择,不是吗?”

  常年与消费者直接打交道的李海馨,十分清楚顾客想要什么。

  “现在年轻人都开始养生了,健康消费需求增长迅速。”在一家名为“家得路”的品牌展区前,李海馨停留了相当长的时间,这里的密集的人流与丰富的展品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第一次听说这个品牌。”

  李海馨拿了一份品牌资料和品牌方名片,决定“先回去研究研究”,再看看后续是否要采购。离开前,他顺手拍了一张展位的照片,“他们的展品摆放也很有创意,我们可以借鉴。”

  果然,外行看热闹,在内行人眼里,逛展的收获可以来自任何一处小细节。(记者 李梦瑶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