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22年中招实施细则出炉

2022-06-12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2022年中招实施细则出炉

  原始分总分增加到910分

  海南省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7月16日公布中考成绩。海南省考试局日前印发实施细则,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进行部署。今年,各考试科目原始分总分增加到910分,并新增海口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乐东黄流中学等8所省一级学校在第一批录取。

  实施细则明确,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每科的卷面满分为12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每科的卷面满分为100分,均采取实分制评卷。体育与健康科目满分为50分,采取实分制换算。各考试科目原始分总分从890分增加到910分,由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8个考试科目原始分与生物、地理2个考试科目原始分的50%相加而成。

  《细则》指出,考生志愿实行网上填报的方式,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实行考后估分填报,考生可填报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录取的学校,每批次只能填报一所学校(海南中学、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除外);第一批次学校A段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再次修改填报第一批次志愿参加第一批次学校B段录取。第二次实行知分填报,安排在第二批录取结束后进行,考生可填报第三批录取的学校,该批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6所第三批录取的普通高中学校,以及高校五年一贯制招生计划、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的6个学校专业志愿。

  其中,第一次(含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8日-7月6日16:00,第一批B段修改志愿时间为7月25日-26日16:00,第二次(含第三批)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3日-4日16:00。

  根据实施细则,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设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共4个批次。

  具体细则可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查看。(记者赵优 通讯员刘丹)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