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毫不松懈善始善终从严从细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2022-07-03 09:0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调研防御台风“暹芭”工作时要求

  毫不松懈善始善终从严从细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7月2日,省长冯飞在海口调研防御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善始善终、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风防汛工作。

  冯飞首先来到海口新海港,在码头沿岸检查琼州海峡轮渡客滚船回港避风等情况。他对轮渡停航避风、渡海车辆提前预警、蔬菜保供稳价等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充分发挥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作用,持续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

  在海口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冯飞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省防总、省气象局、省水务厅、省资规厅关于台风“暹芭”最新预报和总体防御应对情况的汇报,海口、三亚、文昌、乐东、昌江、白沙等市县分别汇报了三防工作情况。

  冯飞对全省各级各部门防风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台风“暹芭”云团范围广、覆盖面积大、雨量大,要保持高度警惕,科学分析研判台风走势,准确把握态势,毫不松懈、善始善终抓好防台风工作。在台风灾害发生的前中后期,要全面抓好水库、渔船、危房等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完善指挥体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基层值班值守。

  冯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风防汛工作,将人员转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做到应转尽转,不死人、少伤人。要配备充足的人员装备及时应对城市内涝,对各内涝点做到心中有数。要密切关注水库、水网水位情况,根据形势变化科学调度。要严密关注回港避风渔船动态,未达到出港条件前不得擅自出港。要加强宣传提醒,增强市民、游客的安全意识。要科学开展防风防汛工作,确保奋战在防御台风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救援人员人身安全。

  省领导沈丹阳、罗增斌,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分别以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上述调研和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99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