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0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加强军创企业品牌建设

2022-07-19 08:44   来源: 海南日报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军创企业品牌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导培育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知名军创品牌,深化“万名老兵创业”“百站创百业”活动,全面提升军创企业经济效益,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通知》强调,要紧紧围绕海南现代产业体系,引导支持军创企业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领域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产业能级,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以建立服务军创企业品牌建设有效机制为着眼点,《通知》要求各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确定2家“品牌企业”,采取政策引导、项目带动、环境优化等措施合力支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的军创企业品牌。

  《通知》提出,要夯实军创企业品牌建设主体地位,引导军创企业增强品牌意识。要加强品牌产品的市场开拓,支持鼓励企业加强产品的市场策划和营销。要强化品牌文化赋能,推动军创产品包装、设计和营销升级。要增强知名品牌的带动作用,促进社会资源向优势军创企业、重点领域配置,推动形成军创龙头企业。支持军创龙头企业发挥示范作用,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探索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品牌创建引领、老兵抱团取暖、走向共同富裕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模式。(记者刘操 通讯员张国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4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