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全球连线|三亚采取措施保障滞留游客生活
2022-08-09 17:37:55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中国热门旅游目的地海南三亚因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由于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很多中外游客滞留三亚。截至目前,滞留在三亚酒店的游客约2.5万人。

  8月6日,三亚市已将滞留凤凰国际机场的3000余名旅客安置在11家酒店,并提供7天的酒店食宿服务。

  三亚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仓储分拣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和打包“爱心包”,以便尽早送到滞留三亚的游客手中。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当地政府要求各酒店不得哄抬房价、变相提高房价或拒绝游客续住,游客续住要在原住酒店房价(即5日已入住房价)的基础上给予半价优惠,新入住游客要按携程官网公布的最低价格基础上,给予半价优惠。三亚一些酒店还为入住客人提供餐饮半价服务。

  三亚外籍游客向志愿者咨询相关防疫政策。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游客在完成7天风险排查,经评估后方可离岛。截至8日12时,海南省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507例,其中确诊病例1042例,无症状感染者465例。

  

  记者:周慧敏 王军锋

  编辑:李妍

  新华社海南分社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1
海南新闻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