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帮助海南籍大学生离琼返校相关工作运转正常

2022-08-27 09:2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帮助海南籍大学生离琼返校相关工作运转正常,省教育厅提醒——

  学生须经学校同意才能返校

  8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协助海南籍大学生离琼返校相关工作运转正常。

  8月23日晚,我省发布《关于协助海南籍大学生离琼返校相关事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为方便学生申请,省大数据局在健康码“离琼申请”小程序中特别增设了“大学生返校离琼”专门通道,并于8月24日8时上线运行。目前,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滞留旅客返程各项工作机制、各专班及各市县专班在帮助大学生离琼返校工作方面均运转正常。截至8月25日17时,共有2602名大学生提出申请,当日符合离琼条件的有2293人,目前已有221人顺利离岛。

  省教育厅提醒,大学生离琼返校,适用普通居民及滞留旅客相同标准,同时,学生要亲自与学校联系,核查学校属地防疫政策和学校返校要求,并征得学校同意后再做返校行程安排。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健康码“离琼申请”小程序中增设的“大学生返校离琼”通道是对“滞留旅客离琼”申请通道的补充,不是学生离琼返校唯一、必经申请通道。如果学生没有通过“大学生返校离琼”通道提交申请,或提交不成功,也可以通过“离琼申请”的“滞留旅客离琼”通道提交。无论哪个通道提交,市县政府专班都会给予必要的运送帮助。同时,如果家长确有需要陪同学生离琼的,建议学生和家长一并通过“滞留旅客离琼”通道提交申请,以便安排一起出行。(见习记者黎鹏 通讯员金浩田)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5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