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会计类行政许可证书全面启用电子证照

2022-11-29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全省会计类行政许可证书全面启用电子证照

  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在全国范围内互通互认

  全省会计类行政许可证书即日起全面启用电子证照。其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在全国范围内互通互认。

  根据省财政厅11月28日披露的信息,上述举措的实行范围为海南省财政厅发放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和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发放的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

  会计行业电子证照样式由财政部统一制定,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在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申请执业证书获批后,由财政部电子证照系统同步生成“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或者“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电子证照,在线完成电子证照签发。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可以自愿选择是否需要同时申领符合财政部规定样式的纸质证照。

  本次信息发布前已取得执业证书的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可由省财政厅在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生成电子证照,原有纸质证照仍可继续使用。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向社会公众提供会计行业电子证照查询、下载以及二维码扫描查验服务。(记者梁振君)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16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