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派30名挂职科技副乡镇长 为乡村注入科技力量

2022-12-14 09:0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新派30名挂职科技副乡镇长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力量

  12月13日,2022年海南省乡村振兴挂职科技副乡镇长启动会在海口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向五指山市、白沙黎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13个市县选派30名科技人员挂职科技副乡镇长。

  本次工作在名额分配、人员选派上,优先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缩小收入差距和发展差距压力大的市县及其乡镇倾斜。其中,选派24人到我省中西部市县的部分乡镇挂职服务,尽最大可能实现产业发展与挂职人才专业相匹配。

  挂职科技副乡镇长一方面要根据乡镇不同的资源优势和基础条件,抓好特色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一方面要做好科技服务和培训,帮助农民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此外,还要发挥桥梁作用,在派出单位和接收市县之间建立纽带,推动合作。

  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的李铭,挂职到儋州市王五镇担任科技副乡镇长。他表示,将主动联系专家团队深入生产一线调研,解决制约当地农业生产的关键问题。利用好国家重要热带作物工程技术中心、热带农业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等创新平台,推广热带作物新技术、新品种,建立高标准示范基地,提高农业生产科技贡献率,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力量。(记者邱江华)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0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