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建设新年“加速跑”

2023-01-23 18:55   来源: 新华网


中建一局一公司的工人们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作。新华网发

  2023年兔年春节期间,由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建的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火热,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木饰面板安装、大理石铺贴、机电管线安装等施工内容,为年后大规模赶抢工期创造条件,70余名参建人员就地过年,春节施工“不打烊”。

  据了解,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位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由四川大学、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合作共建,中建一局承建的医学医教研一体化重点项目,预计2023年3月底交付运营。项目总建筑面积6.6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栋医疗综合楼、1个液氧站,1栋专家宿舍楼及相关配套设施。


中建一局一公司的工人们在项目建设现场栽种绿植。新华网发

  建设项目负责人舒星星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对项目来说意义重大。为确保项目完美履约,实现公司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提前制定了春节施工计划,确定驻守工人数量、制定后勤保障方案以及排班计划等,全方位保障项目施工进度。


中建一局一公司的工人们在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作业。新华网发

  “今年项目工期紧,为了完成施工任务,也为了多赚点钱,我选择留在项目过年,坚守岗位,我的妻子孩子也会来这里陪我一起过新年。项目给我们做好了春节保障,发放了春节福利,包括过年补贴和新春大礼包。”湖南籍工人朱立美说。

  据悉,该医院建成后,将依托四川大学及华西各附属医院高水平优质资源,发挥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建设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以及区域性疑难重症诊疗中心,打造海南自贸港医教研一体化前沿医疗的标杆,进一步提升海南优质医疗服务水平。(严钰景、杨春华)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08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