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综合保税区项目有序复工冲刺“开门红”

2023-02-04 09:1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综合保税区高端食(药)材加工标准厂房项目加快建设

  项目有序复工冲刺“开门红”

  2月2日,由中建一局承建的海口综合保税区高端食(药)材加工标准厂房项目现场建设热火朝天,全员复工复产,抓工期赶进度,冲刺第一季度建设节点目标。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旋挖机、吊车等40余台机械设备,配合120余名工人有条不紊加紧施工作业。“项目建设任务重、工期紧,我们提前做好春节留岗准备,已全面复工复产,计划元宵节前完成土方运输,3月初冲出‘正负零’。”海口综合保税区高端食(药)材加工标准厂房项目经理唐信民介绍,春节期间该项目部全员不放假,组织70余名工人就地过年抢工期赶进度,大年初三便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120余名工人多班倒不停工作业。

  据介绍,该项目正以“300天建设总面积11.77万平方米”的速度奋力冲刺,相比正常施工预计可缩短一半工期。项目团队还坚持“精益建造”理念,通过方案优化、工艺优化、永临结合等措施,实施全过程穿插施工,消除闲置工作面,提升建造效率,缩短工期,计划9月底完成竣工验收作业,确保项目如期交付。

  海口综合保税区高端食(药)材加工标准厂房项目开工前,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及规划建设局在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临时施工大门的市政道路开口审批过程中,开设“绿色通道”,缩短审批周期,为项目加快施工给予保障;在该项目场地紧张的条件下,相关单位还帮助协调园区资源,快速审批为项目人员提供临时生活场地的设施,为项目建设的后勤保障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该项目拟建五栋标准丙类厂房,一栋实验楼、一栋综合楼及其相应的配套用房。项目建成后将为高端食(药)材加工提供标准化基地,有利于燕窝、西洋参等为代表的高端食(药)材加工项目“拎包入住”,把当前主要集聚于东南亚国家的高端食(药)材加工业务回流至海南,完善海南先进加工制造业产业链,有效带动本地加工制造、研发生产、广告设计、物流快递等上下游产业发展。(记者余小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3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