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组织住琼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2023-02-22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组织住琼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全面了解海口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住琼全国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赴海口、澄迈,就海口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2月20日至21日,代表们深入海马工业园、药谷工业园、海南聚能科技创新研究院、江东新区、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南生态软件园等地实地视察,全面了解海口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了解“十四五”以来,省政府推动海口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通过视察高新技术产业这个窗口,深入了解海南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体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做好准备。

  2月21日下午,视察组在海口召开座谈会,副省长蔡朝晖就省政府关于推动海口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作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做大做强做优海口经济圈、着力塑造“大海口”综合竞争新优势、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的战略举措,为构建“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住琼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苻彩香担任视察组组长。陈国猛、许俊、王小云、丁晖、吴月、曹献坤、李锋、王长仁、吕妍、林豪、陈飘、韦小丽、陈凡、林桓、廖虹宇、景柱、符小琴、黄海文、雷亚飞、王书茂、苏少洪、吴少玉等住琼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视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林泽锋及省政府相关厅局负责人陪同视察。(记者袁宇)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