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迎来柬埔寨国家航空进境飞机维修业务

2023-05-03 08:49   来源: 海南日报

  日前,柬埔寨国家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A320飞机缓缓驶入海南自贸港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基地定检机库内,准备接受海航技术旗下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高级别定检维修服务。

  这是柬埔寨国家航空首次到海南自贸港进行进境飞机维修业务,也是海南自贸港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基地投入运营以来首次为境外飞机执行高级别定检维修业务。柬埔寨国家航空是柬埔寨王国政府投资并专门立法确定的唯一载旗国家航空公司。

  据悉,柬埔寨国家航空飞机此次来海南进行的是C2级别定检维修,为高级别定检维修,该项业务涉及飞机机身、客舱、发动机、航电系统等多个方面的检修工作,相关工卡200余份,飞机预计停场时间为14天左右。维修所涉及航材部件均享受维修航材免税的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旅游市场复苏和自贸港建设加快,海南境外航线恢复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作为航空运输的基础支撑,航空维修业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快建设步伐,海南本土飞机维修龙头企业海航技术在夯实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完善产业链,配合自贸港封关运作要求及国际化开放的定位,重点加大东南亚等境外航司维修业务的开发,加快公司市场化、国际化进程。

  目前,该公司已获得多个国家和地区航空管理部门颁发的航空维修资质,为迎接更多的境外飞机前来自贸港进行维修做足准备。(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张健)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58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