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南省青年科技奖公布

2023-05-31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第十届海南省青年科技奖公布

  2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

  5月30日,第十届海南省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海口举行,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副教授王孟强等2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表彰。

  获奖者之一、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邓青春是医学博士,他长期从事卵巢癌相关研究,为卵巢癌治疗提供了新的靶点及干预通路。近年来,邓青春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批国家专利5项。邓青春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怎么更好地将临床问题深入研究并加强成果转化,从而解决临床问题,让患者获益,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

  同样获表彰的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教授陈树果,长期围绕光学、生物学、海洋学等多学科进行交叉研究,开展星地一体化定标技术研究,突破复杂海洋大气环境下的高精度信息探测,创新性地将海洋遥感与海洋生物传感进行结合。陈树果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并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

  “作为从事海洋研究的青年科学家,我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为建设海洋强国努力奋斗。”陈树果表示,他将在海南这片热土上,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挥洒汗水,做出原创成果,服务国家。

  据了解,海南省青年科技奖由省委人才发展局、省人社厅、团省委、省科协联合设立,旨在鼓励和奖励青年科技人才,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培养青年科技人员成长成才、脱颖而出。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将服务好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好青年科技人才,为科技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有利的条件。(记者邱江华)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