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海港提供人性化服务

2021-10-10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新海港提供人性化服务

  滞港待渡司机能洗上热水澡

  等待的时间里,也能洗上热水澡,这对在海口新海港等待出岛的大货车车主尹娜来说,是一种惊喜又温暖的体验。10月9日上午,海南日报见到尹娜时,她正在洗涤脏衣服。

  “我们跑车去过很多地方,还是海口新海港的服务最到位。”尹娜和丈夫一起跑车,丈夫开车,尹娜随车走,负责料理日常起居。10月6日,两人拉着一车化肥来到新海港,因为台风船舶停航,只能在港口等待通航。在港等待当天,就有港口的人员发出了提示,在港口既有热菜热饭,也能洗澡洗衣服。“在港口待渡,心里其实很急,但是洗个热水澡就能放松许多。”

  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在港口一侧,数十间间隔开来的淋浴间,给在港待渡人员带来了便利。“条件越来越好,服务也很贴心。”常年往返于海南和广东的货车司机李文说,这几年新海港新建了食堂、饮水间、淋浴间等硬件设施,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大家的情绪。

  港口的人性化服务还不止这些。

  货车司机穆萨要将一车水产品运送到上海。提前买好票的他,在6日停航当天,就接到了港口的票务经理欧福熊打来的电话。“他先告知需要在港口等待通航,再询问我是否需要退票服务。”穆萨解释,因为货物是水产品,港口方面担心因为在港等待造成水产品腐败而产生经济损失,因此把服务送上门,建议他提前安排下一步的工作。

  在港等待的3天时间里,穆萨还多次接到港口的服务电话,对大货车是否需要加油、司机的生活是否需要港口帮助等方面的问题都及时进行了解。

  欧福熊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在港等待的大货车里,有不少运送的是生鲜果蔬,这些都是易腐败产品。根据港口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这些冷链运输的货车司机都要留下联系方式,因而他们也针对这些产品提供了特殊服务。

  “一方面是及时解答货车司机的疑问。再一个就是看货车司机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我们再跟上对接。”欧福熊举例,比如有的货车司机提出了要给产品加冰的需求,港口及时提供绿色通道,帮助将冰块从港口外运送到货车处。“也有司机提出需要加油,我们也会协调帮忙,尽量满足司机的需求。”

  “我们提前考虑到在港等待人员可能遇到的困难,靠前服务,让大家即便是在港等待,也能有一个更舒适的环境。”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介绍,自6日停航以来,港口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以优质的服务对待旅客,并主动提供服务,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让在港等待人员能够感受港口的温暖服务,体会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高效便捷。(记者 刘梦晓)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