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海南定安

2021-12-16 17:19   来源: 新华网


开场舞蹈《美丽新海南》。新华网发(唐慧 摄)


演员张芸帆独唱歌曲《新的天地》。新华网发(唐慧 摄)

  12月15日晚,“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亲情中华·欢聚定安”文艺演出走进海南定安,国家级艺术院团的著名演员联袂海南当地艺术团体为定安的侨界人士和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定安县近千名干部群众到场观看演出。


定安县第一小学琼剧表演《琼剧娃学诗规》。新华网发(唐慧 摄)

  邢砚庄在致辞中表示,“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定安,希望以文化之力、艺术之美,深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未来希望海南省各级侨联组织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携起手来,埋头苦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青年歌唱演员金响演唱歌曲《请到天涯海角来》。新华网发(唐慧 摄)

  演出在热闹欢快的舞蹈《美丽新海南》中拉开帷幕,琼剧表演《琼剧娃学诗规》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海南本土戏剧相结合,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世代传颂的美好图景。定安琼韵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母瑞芳华》讲述了母瑞山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程,带领全场观众一起重温了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二胡演奏家陈军带来二胡演奏《太极琴侠》《战马奔腾》,时而悠扬如水,时而奔腾如风,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来自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演出最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响起,全场观众起立,台上台下尽情高歌,演出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联合海南省侨联、定安县委、定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唐慧)


男高音歌唱演员周炜演唱歌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新华网发(唐慧 摄)


定安琼韵舞蹈队表演舞蹈《母瑞芳华》。新华网发(唐慧 摄)


青年京剧演员訾睿表演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选段。新华网发(唐慧 摄)


海南省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表演舞蹈《南海随想》。新华网发(唐慧 摄)


国家金奖魔术师、国家一级演员吴松涛表演魔术《鸽剧魅影》。新华网发(唐慧 摄)


二胡演奏家陈军表演二胡演奏《战马奔腾》。新华网发(唐慧 摄)


国家一级演员淮梓伦演唱《那就是我》。新华网发(唐慧 摄)


国家一级演员林萍演唱《万泉河水清又清》。新华网发(唐慧 摄)


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演唱歌曲《共筑中国梦》。新华网发(唐慧 摄)


节目单。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16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