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奇特农产品亮相乐东展馆

2021-12-20 09:28   来源: 海南日报

  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于12月16日—19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农业大县,乐东黎族自治县组织了该县20多家本地龙头农业企业参展,300多平方米的展馆展示了金钱树、火龙果、沃柑、蜜瓜、芒果、尖峰红茶、莺歌海老盐等30多种优质农产品。燕窝火龙果、澳洲龙虾和玫瑰释迦等新奇特农产品备受消费者关注,不少观展者前来询问。

  在冬交会乐东馆入口处,摆放着两个海洋装备模型,格外醒目。据介绍,这是乐东龙栖湾海洋牧场项目中的深远海大型抗风浪养殖网箱及海上休闲渔业平台。该项目为海南普盛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全面投资规模约50亿元。

  “这种水果叫玫瑰释迦,是从台湾引进的,2019年开始试种,今年才挂果,也是首次带到冬交会现场展示,口感清甜,有淡淡的玫瑰香味。”乐东乐光农场种植户韦任向前来咨询的观展者介绍说。

  一箱7个燕窝火龙果,总重量4斤出头,一箱售价588元,这种水果在市场上还供不应求,这就是近几年在乐东培育成功的新品种——燕窝火龙果。

  “这些新奇特农产品是在乐东试种或试养成功的,目前产量和规模都不大,市场供不应求,这次主要以展示为主。”乐东农业农村局局长方志雄表示,乐东在做好传统农产品品牌塑造的基础上,鼓励农业投资企业充分利用乐东热带农业资源优势,培育新奇特农产品,提升乐东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冬交会开幕当天,乐东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一起到乐东展馆巡馆,与参展企业、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乐东农产品新动态。

  12月18日,2021年冬交会乐东农产品供销对接专场暨订单签约仪式在乐东举行,会议邀请了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代表团及全国部分农产品采购企业代表出席,乐东县数十家优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本次产销对接会是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乐东面向全球客商的一场专场推介会。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企业代表与乐东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现场签订农产品预购协议,当天乐东总计签约涉及金额36.5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冬交会乐东线上线下订单累计总额达46.15亿元。(易建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