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学

2022-03-01 22:30   来源: 新华网


特殊儿童在上课。新华网发

  3月1日,海口市美兰区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开学,首批26名学生入学。

  据了解,为尽快解决片区内适龄特殊儿童入学需求问题,美兰区政府投入300万元,对原海口市东平小学进行改造,建设美兰区特殊教育学校。该校占地面积约6亩,地面建筑共有一栋两层教学楼,及一栋两层教师工作间,学校办学模式为午托制封闭式管理。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招生工作顺利完成。经专家入学现场评估,结合学校办学条件,学校学生按年龄、已接受教育情况,本学期设置三个年龄段班级:小学低段班(7-9岁)、中段班(10-12岁)、高段班(13-15岁)。经评估合格,首批26名学生入学。据悉,该批学生已提前一周到校进行适应性训练。

  据介绍,此前美兰区教育局邀请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特教专家名师,在学校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新教师岗前培训,随后,组织全体教师到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驻校跟班学习培训。拓宽教师们特殊教育教学方面的视野,为学校开学做好教育教学准备。(王聘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