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一期围堰合龙

2022-03-30 08:55   来源: 海南日报

  3月29日上午,海口市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成功实现一期围堰合龙,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原题: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一期围堰合龙

  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3月2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车土料卸入南渡江中填平龙口,海口市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成功实现一期围堰合龙,这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海口市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是国家2020年至2022年重点推动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也是海南省南渡江流域水生态文明建造与综合治理总体方案中确认的重点水源工程之一。

  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以供水为主,兼顾灌溉、生态补水、发电、旅游等功能,并为改善上游防洪排涝创造条件。待水源保护与通航矛盾解决后,可兼顾航运。该工程主要由拦河闸、引水闸、电站、鱼道、灌溉引水渠等组成。

  “为确保南渡江龙塘大坝截流顺利成功并安全度汛,我们结合水文、气候以及地质条件,科学规划,利用海南2月至5月枯水期,进行一期围堰填筑,为后续项目工期推进和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习霁鸿)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1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