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成立研究中心深挖清廉基因

2022-06-09 17:11   来源: 新华网

  6月9日上午,海口琼山清廉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将进一步深入对本土清廉文化的挖掘、研究,促进清风廉气广泛传播。

  “我们将充分整合和利用本地资源,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大力推动清廉文化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做好教育导廉、文化育廉、研究促廉,持续助力清廉琼山建设。”琼山清廉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专业研廉,让廉文化经得住历史检验,与琼山共发展,与群众共呼吸。清廉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的成立,旨在深入挖掘海瑞、丘濬等历史人物的清廉文化内涵,拓展清廉文化阵地,打造一批布局合理、独具特色、引人入胜的‘清廉地标’,创建科学系统的廉文化专业品牌,营造崇廉拒腐、廉洁从政、崇德尚廉的良好风气。

  据了解,今年以来,琼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旅文局等部门,深入挖掘本土清廉文化资源,通过“琼剧唱廉”“书籍写廉”“中心研廉”等15项廉洁文化创建活动,系统培育发展清廉文化品牌,不断丰富清廉文化内涵,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清廉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的成立将不断丰富十五项廉文化创建的路径和载体,扩大琼山清廉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让清廉在琼台福地蔚然成风。(庞裕侠、王芬)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