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多措并举筑牢群防群治疫情防线

2022-09-02 09:4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下沉网格、常态管理、优化服务……

  定安多措并举筑牢群防群治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聚集……”8月30日上午,在定安县定城镇仙沟社区,网格志愿者黄丽、陈明媚正拿着喇叭走街串巷上街劝导,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

  “仙沟社区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强,附近还有高速公路互通路口,外防输入压力较大。因此县里安排了12个责任单位到我们社区,轮流派员下沉一线,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仙沟社区党支部书记郑景雄说,这些人员主要负责围绕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检测、人员管理、静态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定安制定出台《关于压实村(社区)网格责任全面加强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知》,按照该县创文创卫划分的网格责任片区和县直机关单位包点联系镇村工作安排,要求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合理分配人员力量,到所包点的行政村或卫生责任片区开展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和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为解决便民需求,定城镇还在主城区增设了10个核酸检测临时便民采样点(自费),每天8:30至11:30、15:00至18:00开放采样,方便群众就近进行核酸采样。(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毛景慧)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