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320艘渔船出海作业

2022-09-06 09:08   来源: 海南日报

  9月5日上午11时许,临高县调楼镇武莲渔港口,渔民们正在为渔船加冰加水,或搬运生活物资,为出海准备。经临高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判,当天中午12时,临高正式开渔,大约有320艘渔船出海作业。

  “今年休渔期长,渔民们希望这次都能满仓而归。”调楼镇调楼渔业协会会长林胜群说,出海前,协会督促渔民按要求报备,并对渔船做好消杀工作。

  据悉,临高县目前有2981艘在编渔船。渔船出海前须提前凭出海船员名单及核酸检测结果如实报给所在村委会或渔业协会,初审汇总后向所属渔港疫情联防联动办公点报备。大中型渔船每航次出海前,船东船长需提前24小时报备;小型渔船每次出港前,应至少提前8小时报备。返航时,大中型渔船进港4小时前,船东船长应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将进港情况向联防联动点报告,小型渔船则应提前1小时报告。

  “目前,临高县在新盈中心渔港和武莲渔港共设立2个渔港疫情联防联动办公点,严格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告(备)制度,以及渔民出海检查和返港管控工作。在做好人、船管理的同时,我们还加强渔获物上岸监督检查,在做好捕捞生产的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海上防控屏障。”临高县农业农村局渔业室负责人符进敏说。(见习记者李豌)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7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