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推出多方式便利化服务举措 支持市场主体纾困

2022-09-25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万宁推出多方式便利化政务服务举措,支持市场主体纾困

  “帮办代办”帮到企业心坎上

  “从注册新公司到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全程都是我们帮办代办,助力企业安居房项目尽快开工复产。”9月23日上午,在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帮办代办服务专班工作人员韩明君打开海南政务信息网,准备材料,继续帮企业录入建设工程赋码等资料。

  据了解,海南展万投资有限公司投资8.4亿元,今年计划在万宁万城镇建设“展兴万城居”780套安居房项目。8月5日,这家公司刚通过政府的“招拍挂”取得土地,8月6日就碰到疫情发生,公司工作人员不方便从海口到万宁办理相关事项。同时,该企业需要在万宁注册成立新公司,并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怎么办?据介绍,万宁在去年推出了“万宁市工程建设项目帮办代办工作实施方案”,以坚持依法代办、自愿委托和无偿代办的原则为符合代办条件的工程建设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同时,为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万宁出台措施,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办理相关证照及行政审批事项的企业,可申请延长时间办理。在此基础上,万宁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在线帮办、全程网办、特事特办、容缺办、简化办等多方式的便利化服务举措,支持市场主体纾困。

  “企业只需提供营业执照和委托书,包括涉及设计单位和勘察单位等各个事项,都由我们直接对接帮办代办完成。”9月21日,正式收到海南展万投资有限公司的授权委托书后,韩明君就为该公司办理了刻章和注册成立新公司事项,并前往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企业办理签订国家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同时开始收集资料准备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和工程规划许可证、工程施工许可证。

  “每拖一天,企业的运营成本都可能增加。”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许乾伟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万宁通过为企业提供“兜底”“救急”等政务服务,加快企业前期准备工作,缩减企业经营成本,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安居房项目要赶在国庆节前动工。”9月23日,海南展万投资有限公司万宁安居房项目负责人谢志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让他印象深刻的是,“9月16日,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收到公司申报的安居房设计方案后,当天就召开专家评审会并进行网上公示。”

  除了万宁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供的全程帮办代办服务,谢志强说,万宁市住建局负责人还经常电话询问了解开工有什么困难,及时帮忙解决相关问题,“万宁有关部门提供的务实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我们将全力以赴,力争在9月30日动工建设。”(记者 张惠宁)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