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各级学校均已复课

2022-09-28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9月26日,儋州市中职学校、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及幼儿园学生陆续返校复课。至此,全市各级学校均已恢复开学。

  当天早上,海南日报记者在儋州市第一幼儿园门口处看到,老师在门口等候,幼儿们戴着口罩,间隔一米,测量体温正常后入园。

  “幼儿入园前,我们已经跟家长收集幼儿的健康码、行程码、开学前七天健康监测等情况,严格把好防疫关。”该园教研组组长何丽亚介绍,为做好开学工作,该园还提前对教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消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实行错峰错时错门的方式组织幼儿入园。

  随后,记者来到儋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看到,该校学生拖着行李到校门,经扫码、测体温等程序后有序入校,学校工作人员还对学生和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消毒。“为确保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在开学前就制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确保责任明确到位、人员组织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等。”该校办公室主任许杰说。

  儋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在严格做好常态化防疫的前提下,分批组织各级学校有序恢复开学。此前,儋州市高中年级、初中二至三年级、小学二至六年级学生已经顺利返校复课。(见习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符武月)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3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