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大气污染问题得到改善

2022-12-02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PM2.5平均浓度为9.0微克/立方米,远低于月度目标,且累计富余10.1微克/立方米,屯昌县大气污染问题得到明显改善,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2月1日从屯昌县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的。

  据了解,今年来,屯昌县存在道路扬尘大、物料堆场多、施工工地和木材加工厂污染排放突出等环境问题,导致屯昌县大气PM2.5浓度高于全省平均浓度。

  为彻底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今年10月,屯昌县构建县长月调度,分管领导周调度,职能局日碰头的大气污染治理协调机制,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明确单位责任,共同治理大气污染难题。

  屯昌县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根据问题导向,屯昌县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分类管控,从道路扬尘、工地工厂施工等方面分门别类制定5类整改方案,多部门联动,对相关领域加大检查处罚力度。

  人防的同时加强技防,多层次施策,是屯昌县的另一实践。“利用视频监控、在线监测平台、无人机航拍等手段辅助监管。”该负责人介绍,他们聘请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开展重点区域污染源巡查,加大巡查密度和频次,紧盯空气质量数据,及时把污染源控制住。下一步,屯昌县将继续加大力度控制主要污染源,落实大气污染各项措施,持续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水平。(记者谢凯)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