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织密织牢“温暖防护网” 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2023-01-24 09:14   来源: 海南日报

 
儋州市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提供防寒物资。(儋州市民政局供图)

  原题:儋州织密织牢“温暖防护网”,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寒冬送温暖暖心田

  随着天气转冷,71岁的潘汉香老人收到一份沉甸甸的新年礼物。“一床崭新的棉被,还有棉袄,摸起来软软的,可暖和呢!”潘汉香满是感动。

  潘汉香老人住在儋州市那大镇白南村,和患有智力残疾的养女相依为命,靠着种菜卖菜,收入有限。一家人的生活始终牵动着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儋州民政系统落实落细惠民政策,应帮尽帮,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近段时间,寒冷天气比较多,我们一直牵挂着困难群众的生活。”儋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麦乃舜和同事最近一直忙个不停,联动各乡镇,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敲开一户户困难群众的家门,上门送去防寒物品和粮油等生活物资。

  近期,儋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不断加强日间、夜间巡逻次数,重点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务工陷入困难或是防寒保暖存在困难等群众的劝导救助工作,主动为他们送上大衣、被子等防寒保暖物资。同时,对流浪人员中的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及时护送其到救助站点接受救助;对危重病人、处于发作期的疑似精神障碍患者,按照“先救治后救助”原则,及时护送到定点医疗机构救治。

  1月21日,儋州市那大琼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入户看望五保户、低保户、独居、经济困难等34位老年人,除了逐一送上实用的生活物品外,还与老人们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耐心倾听记录他们的困难和需求,用情用心为老人们排忧解难。

  麦乃舜介绍,针对全市“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儋州民政系统对市儿童福利院、市老年人服务中心、敬老院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拉网式“全面体检”,确保储备充足的防寒保暖物资,有序开展燃气、消防、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让服务群众安全有保障,生活更舒心,温暖过大年。此外,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临时救助力度,发放临时救助金,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全力降低寒冷天气对困难群众的不利影响。(记者 曹马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0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