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依托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南药健康产业园

2023-03-18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屯昌依托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南药健康产业园

  推进产城融合 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3月17日上午,屯昌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启动仪式暨屯昌南药健康产业园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屯昌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屯昌南药健康产业园正式成立。

  据了解,屯昌县产城融合示范区是首批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的58个产城融合示范区之一,也是我省唯一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规划面积21.8平方公里。屯昌立足自身特色与优势,将该示范区定位为“国家级绿色健康产业基地”,将构建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南药制造等2大主导产业,肉类食品等6大细分产业以及其他现代服务业和协同产业的“26N”产业体系。

  依托示范区打造的屯昌南药健康产业园,是该县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加速融入“海口经济圈”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0余家,预计建成后园内屯昌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将吸纳就业人口约1.1万人,南药制造业可吸纳就业人口约1.6万人。总体上,产城融合示范区将可汇聚产业人口约9万人。

  接下来,屯昌各职能部门将全力以赴投入园区建设,屯昌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将从强化基础设施、强化园区特色、强化内部管理、强化招商引资四个方面推进园区建设,促进园区快速发展。(记者刘宁玥 通讯员林小丹)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