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荔枝抢“鲜”北美

2023-05-10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文昌荔枝抢“鲜”北美

  今年以来,文昌海关共监管出口农产品654批次,货值2.74亿元

  “下周预计有15批荔枝要出口,因海外客户要货比较突然,第一批刚申报完,请海关尽快查验。”近日,海口海关所属文昌海关查检科科长刘传劲接到了企业的查验预约电话。

  这通电话来自文昌市三木农产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种植的“妃子笑”荔枝曾销至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这是该公司今年首批出口荔枝,也是该公司荔枝首次销往加拿大市场。在收到企业预约电话后,文昌海关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完成属地查检工作,保障荔枝通关“零延时”。

  为帮扶辖区企业优势农产品出口,文昌海关对荔枝等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对于命中属地查检作业指令的批次优先查验,实施“7×24小时”线上线下预约查检,确保货到即查、即查即放。对未布控命中的,系统实现自动审单放行,做到“1秒”出电子底账。

  同时,文昌海关严格把控出口农产品质量,打出优化监管“组合拳”,严格生产过程监管,强化动植物疫情疫病管理,督促企业加强种植养殖基地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增强自检自控能力,确保出口农产品“源头达标”。

  据统计,今年以来,文昌海关共监管出口农产品654批次,货值2.74亿元。下一步,该关将持续关注辖区农产品企业出口需求,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持续落实通关便利化工作措施,为企业提供“零延时”“零滞留”“零等待”通关服务,助力海南特色优势农产品抢“鲜”通关。(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林绮)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