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举办荔枝采摘游活动

2023-05-15 08:2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陵水举办荔枝采摘游活动

  打造“陵水早荔”品牌IP,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5月14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隆广镇荔枝种植基地举行荔枝采摘游活动。此次采摘游是2023年陵水荔枝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邀请陵水2022年道德模范、往届“最美陵水人”参与活动。

  当前正值妃子笑荔枝成熟的时节,果园里,饱满的红荔压弯了枝头,缀满成片青翠乡野,眼前一派丰收景象。启动仪式后,大家迫不及待开始采摘荔枝。拎起果篮,带上工具,游客们穿梭在荔枝林中,一边采摘、一边品尝。

  当天恰逢母亲节,大部分人都以家庭为单位出游,体验采摘之趣,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每年的荔枝采摘,我们一家人都会参与,今天孩子亲手剥的荔枝尤其香甜。”游客刘德林说。除了受邀人员外,此次荔枝采摘游还在公众号抽取活动名额,让更多人寻荔香、游陵水。

  据悉,“陵水荔枝”2019年6月获得农业农村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依托北纬18度的区位优势,陵水荔枝不仅果实密度高,口感好,而且成熟早,在国内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主要栽培品种为三月红、妃子笑、白糖罂、桂花香,其中妃子笑约占荔枝种植总面积的87%。此次文化节以“美‘荔’陵水‘鲜’人一步”为主题,旨在打造“陵水早荔”品牌IP这一城市名片,促进陵水荔枝产业提质增效,赋能本土农产品企业,推动产业快速发展。(记者王迎春)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1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