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网信办依法对“大圣电竞”APP处以行政罚款20万元

2021-11-10 15:06   来源: 新华网

  因对其用户账号发布的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的信息未及时采取停止传输、消除等处置措施,并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反响,“大圣电竞”APP日前被海南省网信办依法处以行政罚款20万元。

  据海南省网信办消息,经有关部门网络巡查发现,“大圣电竞”APP对其用户账号发布的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的信息未及时采取停止传输、消除等处置措施,且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反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和《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第七条规定。海南省网信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规定,对“大圣电竞”APP作出罚款20万元和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要求“大圣电竞”APP对违法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切实履行平台管理的主体责任。

  海南省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加大属地互联网信息内容监管执法力度,坚决查处网上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大圣电竞”APP负责人也表示,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真诚接受行政处罚,并按要求全面整改。今后将深刻吸取教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落实账号管理、内容审核、实时巡查等机制并形成内部规章制度,守法合规经营。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5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