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棠湾控规获批实施

2021-11-12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形成“一线、五楔、九片区、三统筹”总体空间结构

  三亚海棠湾控规获批实施

  日前,《三亚海棠湾国家海岸休闲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以下简称《规划》)经三亚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根据《规划》,海棠湾将形成“一线、五楔、九片区、三统筹”的总体空间结构。

  《规划》明确,海棠湾发展定位为国家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具体包括国际化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立足南海面向国际的旅游消费中心,立足三亚辐射南部省域的区域性服务中心三大核心职能。

  一线

  大滨海主线

  以酒店带为支撑、蜈支洲岛为支点、内河水系为特色骨架的旅游功能主线。

  五楔

  主题活动绿楔

  五条楔形绿化带顺应山势,通向海滨,形成保障各组团有效隔离的绿化生态通廊,同时结合周边实体功能安排开敞式主题旅游活动功能。

  九片区

  空间组团

  铁炉港片区、林旺片区、龙江片区、风塘片区、藤桥片区、东溪片区、南田片区、湾坡片区、青田片区。

  三统筹

  非建设空间

  结合西部山体林地区域统筹山地主题旅游区,结合蜈支洲岛、后海半岛和藤桥河入海口统筹海洋主题旅游区,结合椰洲湿地等区域统筹湿地主题旅游区。(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5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