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比学赶超力争在百日攻坚战中实现新突破

2021-11-12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比学赶超力争在百日攻坚战中实现新突破

  项目现场声声急

  “整个项目预计明年4月完工”“要提速,你们要重新倒排工期,能否赶在春节前完成项目施工?”——11月10日下午,海口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率市政府班子成员到海口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调研项目建设工作时,对承建单位和施工单位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为落实海口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精神,攻坚克难狠抓有效投资,从11月10日起,海口市政府班子主要领导连续4天奔赴海口各个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现场督导项目进度、解决实际问题,力争在百日攻坚战中实现新突破。

  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位于五源河体育馆西南部,是海口市重点项目之一。因该公园是一座集河、洲、林、巢四大核心景观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地标级综合公园,施工量和施工难度都非常大,加上该项目用地手续没有完善,一度造成项目部分板块停工。

  “市资规局要尽快把用地手续完善”“业主单位园林局派专人入驻项目,手续一旦完善,立马督促施工单位复工”……现场,海口市政府负责人对各职能局逐一下达任务,并明确时间节点。

  “我们来现场调研就是为你们解决问题,希望你们争分夺秒加快建设。还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海口市政府负责人开门见山。

  见此,施工方负责人也直言不讳:“开挖河道需要给管廊加固;施工占用了村道,需要政府部门协调给道路改道;公园要打造一块水稻湿地,需要向村民租用100多亩地……”

  “这些是属地政府的责任,秀英区要全力提供保障。预计什么时候能协调好?”海口市政府负责人对身旁的秀英区政府区长柳战良发问。

  “一周内和村民协商好,把租地的事情落实。”柳战良承诺。

  现场调研结束后,大家又立马赶往秀英区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协调会,全面梳理重点项目建设及促进有效投资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面对面调度协调提出解决问题措施:云龙产业园横六路受征拆及青苗补偿未解决,施工受影响,要立马协调解决;菜篮子三期工程要尽快纳统;帮助绿地安置房项目完善手续,办理土地证……

  “我们要争分抢秒协调,坚持项目推进清单化、制度化,加快解决审批、供地、资金等方面的瓶颈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项目建设的联络员、服务员、督导员,真正让项目推进顺起来、快起来。”海口市政府负责人最后强调。(记者 计思佳 李科洲)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5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