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文化中心项目开工

2021-11-15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市文化中心项目开工

  预计2024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

  11月13日,三亚市文化中心(三亚市博物馆、三亚市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三亚市文化中心项目是海南省2021年重点预备项目之一,也是三亚市2021年十大为民办实事和公共文体设施补短板项目,预计2024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三亚通过打造标志性文体设施,完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助力。

  三亚市文化中心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为4.6万平方米(约合68.94亩),总建筑面积约为9.7万平方米,拟建1栋博物馆和1栋综合档案馆。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同时配套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为保障项目的高质量和标志性,该项目启动之初通过国际概念方案设计竞赛方式确定项目设计风格,预计2024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

  “作为‘文化+旅游’产品之一,两馆的建成不仅能补齐三亚文化基础设施不足的短板,还能完善‘大三亚’经济圈的旅游服务功能,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更好了解本地民俗文化的展示平台。”三亚市旅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在传承展示三亚黎族苗族文化的基础上,征集引进更多的国内外文物,让文物“活起来”,成为全面展示城市印记的会客厅,不断满足市民游客的多元化需求。(记者徐慧玲)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06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