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518家企业获补贴逾300万元

2022-05-29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三亚多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千方百计稳岗位保就业。今年以来,三亚积极落实稳岗返还、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奖励补贴、培训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发放等政策,减轻企业压力,截至目前,三亚稳岗返还329.14万元,惠及企业518家,涉及职工14981人。这是海南日报记者5月28日从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的。

  据介绍,三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和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三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235人,完成年度指标的40.58%。

  在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帮扶方面,三亚坚持分类援助,精准帮扶,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政策,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招聘活动,实现稳就业、保民生。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三亚将汇聚起解难题、稳就业、促发展的强大合力,继续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坚持援企稳岗,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拓宽务工渠道,提高农民工就业质量,重点做好脱贫劳动力的就业工作,进一步开展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带动一批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全力确保三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记者徐慧玲)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9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