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举办“清廉民企”创建活动

2022-05-29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我们倡议,全区民营企业要自觉抵制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坚持通过正规投诉服务平台和正常渠道反映情况、解决问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维护‘亲’‘清’新型政商关系……”5月28日,海口市秀英区举办“清廉民企”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向全区民营企业发出倡议,呼吁企业做到依法生产、诚信经营、廉洁从业。

  清廉民企建设是清廉海口建设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海口市纪委监委积极推动清廉民企建设,通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廉洁从业,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形成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

  据悉,在海口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秀英区纪委监委督促和会同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商会组织等部门,以海南省钢材协会为示范点,发挥行业协会在“清廉民企”建设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通过举办“清廉民企”创建活动、企业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等方式,督促各企业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加强民营企业廉洁阵地建设。

  下一步,海口市纪委监委将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专题授课,聘请社会信誉好的民营经济人士担任特约监察员,建立行贿企业家“黑名单”“灰名单”制度,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助力。(记者计思佳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 实习生刘佳汇)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9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