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月明桥正式通车

2022-07-06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日前,作为连接三亚河两岸城区的主桥梁之一,三亚月明桥正式通车。该桥是三亚市政交通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同一同通车的月川中路延伸段,在凤凰路和三亚湾路之间形成一条新的交通线路,三亚市民可经月川中路延伸段、月明桥、吉祥街,直达三亚湾海边,有效缓解三亚市区交通压力。

  据介绍,三亚月明桥于2017年开始建设,2019年7月,桥体施工完毕后,大桥东、西两头需继续建设200多米的引桥道路,但由于引桥道路涉及的区域拆迁受阻,工程建设一度停滞。自2021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亚召集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全力推进拆迁工作,并根据合同计量,签订施工补充协议。在各方努力下,月明桥两头的建筑得以拆除,“堵点”疏通后,月明桥项目建设才得以重启。

  月明桥两头分别连接解放路和河东路,桥体总长225米,桥面宽35米,道路为双向四车道,桥上还设置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绿化带。而位于三亚月川安置区旁的月川中路延伸段,长度约1公里,北与月川中路连接,通达凤凰路,南可直抵河东路,与月明桥相连。(记者徐慧玲)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0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