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

2022-07-05 08:4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

  7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冯飞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要求,聚焦提升“三不腐”一体综合治理效能,纵深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巩固和拓展“2+1”专项整治成果,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遏增量、清存量,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围绕规划和土地出让、项目建设招投标等普遍性、系统性问题强化设计,严格政府各部门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在全省政府系统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强化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积极探索“三不腐”一体全周期管理方式,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抓好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海南省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并研究了省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冯飞要求,今年上半年,政府各项重点工作既有亮点又有挑战压力,下半年要紧盯目标和要求,保持超常规稳经济的工作力度,做到“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把更多的工作精力放到稳经济大盘中来,建立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域月调度机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抓投资、抓重点市县、抓疫情防控、抓安全生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沈丹阳、王斌、刘平治、符宣朝出席会议,王路列席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