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普通批开始填报志愿 7月7日17:30截止填报

2022-07-05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根据省考试局日前发布的《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招生院校填报志愿有关问题的公告》,2022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含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和本科提前部分的本科艺术类、本科体育类、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以及部分特殊类型等本科招生院校的填报志愿工作于7月4日8:00至7日17:30进行,广大考生可点击海南省考试局网页上的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

  高考总分(高考综合分和照顾加分之和)达到本科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71分的考生(包括已填报了本科提前普通类志愿、本科艺术校考志愿等),均可填报本次本科普通批(含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本科提前部分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以及部分特殊类型的志愿。高考总分达到本科艺术类录取最低控制线353分且艺术专业成绩合格的艺术类考生,可根据本人参加我省艺术专业考试的类别选择填报在本科提前部分录取的艺术类院校和专业。投档成绩达到本科体育类录取最低控制线(即416/74)的考生,可选择填报在本科提前部分录取的体育类院校和专业。

  志愿设置方面,本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设30个平行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本科艺术类院校(使用“省艺术统考”成绩作为投档成绩)、本科体育类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及地方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各设10个平行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民族班和预科班设6个平行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据悉,已被强基计划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它各类型投档和录取。已填报了本科提前普通类、本科艺术“校考”志愿的考生若被所填报的院校录取,则所填报的本次院校志愿不再投档;考生若未被所填报的院校录取,则可以参加本次院校的录取。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可通过“海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辅助系统”筛查拟填报的院校专业组和专业,另在志愿填报系统中准确选择报考的院校专业组和专业,并认真核对,确保所“点击”的志愿与本人的意愿一致。志愿的填报和确认均由考生本人上网操作完成。由于本次填报志愿的考生比较多,请考生务必提早填报志愿,避免到最后一天由于网络堵塞影响填报志愿。(记者赵优 特约记者高春燕)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80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