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单日核酸检测总量达41万管

2022-08-09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单日核酸检测总量达41万管

  核酸检测结果延后问题得到解决

  8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卫健委获悉,截至目前,广东、湖南、湖北、河南等4省和省内市县共1970名医护人员及方舱实验室人员,已陆续抵达三亚,支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其中,广东医疗队整建制506人接管三亚一家方舱医院;湖南医疗队506人、湖北医疗队201人、河南医疗队300人、华银康集团170人、核子华曦和北大基因130人充实核酸检测队伍;省内兄弟市县在发生疫情的情况下,依然抽出医务人员157人支援三亚,充实到采样队伍、方舱医院、疾控中心实验室等各抗击疫情队伍中。

  据介绍,当前,省外及省内其他市县援助医务人员已陆续抵达三亚,他们中有的是经历各地抗疫实战的资深技术人员,有的是医疗领域或检验质控方面公认的权威专家。这些医疗团队和专家到达三亚市后,第一时间投入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方舱医院救治、隔离点处置等工作。

  “在他们的有力支援下,8月8日起,全市单日核酸检测总量达41万管,核酸检测结果延后的问题得到解决,切实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和质量;同时极大充实了三亚医疗队伍的力量,确保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得到早治疗,实现早康复。”三亚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