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夜间至10日我省将迎较强风雨天气

2022-08-09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8月8日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低压影响,8月8日夜间至10日,海南省将有一次较强风雨天气过程。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6级至7级、阵风8级至9级。省气象局8月8日17时1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低压已生成,在南海中部和北部海面的作业船只应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并迅速做好避风措施;9日下午到10日琼州海峡将出现大风天气,请提前做好通航安排、瓜菜抢运和交通管控等工作;热带气旋影响期间,海南岛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大风、雷电等天气,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需提前做好应对措施;海南岛大部分地区有强降雨,相关单位需做好水库安全巡查、城市积涝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记者习霁鸿 通讯员符晓虹 吴春娃)

  预计8月9日

  海南岛北部、东部和西部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6级至8级大风

  8月10日

  海南岛北部、西部和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东部和中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6级至8级大风

  8月8日20时至11日8时各地累积雨量

  海口、临高、澄迈、定安、文昌、琼海、屯昌、琼中、儋州、白沙、昌江和东方等市县150毫米至250毫米、局地350毫米

  其余市县80毫米至150毫米、局地250毫米

  制图/张昕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