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想方设法让滞留游客尽快回家

2022-08-15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协调目的地城市接收,协调加大运力调配

  三亚:想方设法让滞留游客尽快回家

  8月14日上午,海南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四十九场),三亚市政府副市长罗东在三亚分会场介绍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8月13日0至24时,三亚市新增阳性感染者1088例,其中确诊病例367例,无症状感染者721例。8月1日0时至13日24时,三亚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病例6544例,其中,确诊病例3000例、无症状感染者3544例。

  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区两级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动员全市12000多名党员干部、8800多名志愿者(其中,省级志愿者2240名)投入抗疫。同时,还有14189名医护、检测、流调人员奋斗在三亚抗疫一线,其中外省市驰援人数3031人,省内其他市县3056人。

  实行社会面管控。根据当前中心城区病例多发高发的综合研判,为有利采取更加有效的管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目前将高风险区调整为31个、中风险区调整为12个。

  加强生活物资储备和供应。三亚市积极通过畅通重点物资运输渠道、挖掘本地“菜篮子”基地生产潜力,多措并举加强生活物资储备和供应。当前该市在田蔬菜面积约9000亩,每天采收量约160吨,生产供应总体稳定;畜禽方面,近15天内可保证生猪稳定出栏量5000头,全市生猪产品供应充足;水产品方面,近15天可提供鲜活鱼类及冻品共计约1300吨;大米、面粉、食用油、猪牛羊肉、液态奶、瓶装饮用水等9种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基本能够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同时,三亚市目前还有少部分区域、一部分居民存在物资短缺的困难,三亚也正在加派人手,想方设法将生活物资尽快配送到每家每户。广大市民游客如有物资配送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可以拨打各区民生保供热线(海棠区:88810003;吉阳区:88710468;天涯区:88911593;崖州区:88840001;育才生态区:88913566),将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罗东介绍,三亚市组织滞留游客安全有序返程。8月9日至13日,三亚市组织9918名因疫情滞留三亚的游客搭乘飞机返程。想方设法推进滞留游客的返程工作。一方面,积极协调游客目的地城市制定接收政策,妥善做好返程游客的接收工作;另一方面,协调加大运力调配,按区域、目的地,分阶段加大航班安排力度,确保更大流量游客有序返程。

  罗东表示,三亚市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打通堵点,有效补齐短板,优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施策,坚决阻断病毒传播蔓延。对社区管理做到严之又严,对高风险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动态调整风险区域等级,科学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落实落细管理措施,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转。加快阳性、密接的转运,实现“日清日结”。组织好群众生活保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地就近做好群众生活保供志愿服务,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汇聚强大抗疫合力。(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1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