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近百位个体诊所医护人员走上抗疫一线

2022-08-15 08:5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屯昌县近百位个体诊所医护人员走上抗疫一线

  医者仁心 并肩战“疫”

  8月14日,晨光熹微,趁着两个孩子还在梦乡,唐咸艳和丈夫轻轻掩上门离开家,动身赶往屯昌县乌坡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点,准备开始进行核酸检测。

  近几日,屯昌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大量医务人员。经营着一家牙科诊所的唐咸艳和丈夫立即报了名。

  此次工作中,唐咸艳和丈夫分在不同队伍里,各自深入到偏远村镇进行核酸检测,有时忙到晚上十点半才能回家。其中,完成核酸检测点的检测任务后,他们还要为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上门采样,十分辛苦。

  不过,每每谈起孩子,唐咸艳心里还是有些愧疚。两个孩子分别上2年级和3年级,今年暑假,她原本许诺带孩子们去三亚、陵水游玩,但因为出现疫情,不得不取消行程。所以,每次核酸检测休息的空隙,她都要拨通视频电话,看一看家里的孩子们并进行安抚。

  “我每天回来后,他们会问我明天是否还要去做核酸,要注意安全。”唐咸艳说,孩子们的关心,让她深受感动。

  在此次战疫中,唐咸艳和丈夫并非个例。据屯昌县个体诊所(卫生室)行业工会联合会统计,目前,该县有近百位个体诊所医护人员走上抗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海南日报见习记者 苏杰德)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1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