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强化督查对失责失职渎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2022-08-15 08:5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毛万春主持省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会议指出

  从严从实强化督查对失责失职渎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8月13日,省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三亚市、陵水黎族自治县、万宁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对各疫情防控督查组工作进行部署。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省23个疫情防控督查组负责人就各市县核酸检测、转运工作、社区管控、隔离点管理、医疗救治保障等工作督查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协赴三亚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毛万春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疫情防控督查组要从思想上做好准备,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求真务实、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开展更加有力有效督查,助力提高各环节处置效率,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要从严从实强化督查工作,紧紧围绕工作作风懒惰、虚假、浮躁、扯皮四大顽症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督查,对疫情防控中工作懈怠、不推不动、落实不力、失责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形成有力震慑。在督查中要善于深挖细究、刨根问底,既要了解整体情况,又要及时发现问题,还要深刻剖析成因,更要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要以“严快细实深”工作作风,有针对性地对采、送、检、报等环节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各市县尽最大努力做到“四应四尽”“日结日清”。

  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吴岩峻、陈马林、侯茂丰、刘登山,省政协秘书长陈超出席会议。(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1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