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全面排查薄弱环节 及时堵住防控漏洞

2022-09-07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9月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亚将进一步排查薄弱环节、堵塞漏洞,防止疫情反弹。

  “9月5日新增的1例社会面阳性病例,反映出三亚疫情防控在社区管控方面还存在短板和漏洞,社会面病毒传播链条尚未完全阻断。”三亚市副市长罗东介绍。

  为此,三亚将继续排查社会管控的短板和盲区,重点检查跨区的城中村、城边村。对沿主干道的临街商铺、零散楼栋进行排查,及时堵住防控漏洞。守好疫情防控卡口卡点,加强值班值守,加大人员巡查密度,确保社会面管控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进一步扎紧守牢严密防线。严格落实高、中、低风险区管控要求,落实“三色社区工作卡”管理制度,“三保”人员、工作人员未经许可和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不得跨区流动。

  9月5日,三亚组织初三、高三年级正式开启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保障教育教学质量不下滑,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该市将持续谋划中小学、幼儿园开学事宜。按照“一区一策”“一校一策”优化完善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做好校园消杀和开学前教师居家隔离等工作,为秋季学期顺利开学打牢坚实的基础。(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8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