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企业夜市“摆摊”市民“逛街”择业

2023-02-11 09:1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创新人才招引方式,推出“人才夜市”

  企业夜市“摆摊”市民“逛街”择业

  2月10日,鹿城春节后的首场“人才夜市”活动在三亚鹿回头广场滨河公园举行,60家企业提供2377个岗位,广纳贤才。

  夜幕降临,三亚鹿回头广场滨河公园内,一排排“摊位”错落有致,每个“摊位”前摆放着用人单位和岗位需求的信息,化身“摊主”的招聘企业人员正使出浑身解数“摆摊求贤”。人社服务台“供给”充足,政策咨询、就业、工伤、劳动合同法等人社业务相关宣传资料在展台一应俱全。求职者们穿梭其中,逛着“夜市”,寻找工作,或询问“摊主”,或咨询业务,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三亚创新人才招引方式,探索跳出求职招聘固有的圈层,积极拥抱各大公园、商圈,将时兴的“夜间经济”与“人才经济”巧妙结合,开展“三亚人才招聘夜市”系列活动,利用晚上休闲时间搭建人才招引平台,让招聘者像“摆地摊”一样亮出岗位,求职者像“逛夜市”一样寻找工作,方便双方深入了解,提高就业成功率,真正做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择业的愿望,让公共就业服务更接地气。

  “截至目前,‘三亚人才招聘夜市’活动已举办71场,15期线下专场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2200人;56期线上带岗直播提供岗位超过2.28万个,直播间累计观看量接近百万人次。”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亚分园、中国三亚旅游人才市场负责人张明军说,“人才夜市”已成长为三亚独具特色的公共就业服务品牌,在2022年全国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中获奖。

  “‘人才夜市’在城市公园搭建招聘平台,形式新颖,氛围轻松,能减轻我们的焦虑和紧张情绪,大家和企业间的沟通也就更放松了。”前来求职的洪浩田说。

  张明军表示,三亚“人才夜市”通过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夜生活场景与人才交流场景相结合,巧用广场的“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让政策宣传“接地气”,更好地助力人才招引和服务城市经济发展,有效提升三亚公共就业服务能力。2023年,三亚每月将开展2到3场线上及线下招聘的夜市专场活动。(记者黄媛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6295